贵州从江:1300名村民唱响非遗侗族大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28日,被誉为“侗族大歌之乡”的从江县高增乡小黄村举办“2023年小黄侗寨原生态千人大歌文化艺术节”,当地侗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场原生态侗族音乐盛宴。

  小黄村共有873户,4100余人,均为侗族。参加活动1300名歌手中,年龄最大的80岁,年龄最小的4岁。本活动的举行,旨在传承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发展乡村旅游。

  侗族大歌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是一种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的民间合唱形式。2006年,侗族大歌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遗名录,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入人类非遗代表作名录。( 吴兴科 吴德军 潘广帮制作 袁超视频来源 从江融媒)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