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地方密集微调楼市政策 放松限购能否救市?

"拐点论"促使住建部摸底楼市 具针对性

王珏林认为,现在关于楼市拐点、崩盘的消息反映比较强烈,这是促使住建部进行地方调研的重要因素。“对于政府主管部门来讲,应该做一些实地调研,彻底摸清市场的情况是非常有好处的。”

王珏林:不认同楼市"崩盘论" 还没到那地步

对于当下盛传的“崩盘论”、“拐点论”,王珏林表示并不认同。“我国的房地产市场还不至于到那种地步,因为看房地产市场的好坏,不是取决于房地产本身,而是取决于我们的经济。”

当前楼市并非最差时期 风险仍在一二线城市

王珏林说,现在三四线城市的楼市要好于一二线城市,因为市场相对去年一直较为稳定,但是市场潜力仍在一二线城市,因此市场要发生变化,主要还在于一二线城市。

王珏林评杭州楼盘降价15%限制网签:不合理

“既然卖地时按市场,那么卖房也要按市场,要不然不对等了。”王珏林认为,政府应该在卖地时限制条件,把地块项目日后存在的意外和风险也考虑进去,使开发商将风险也作为成本考虑。

限贷影响远大于限购 央行力挺首套房作用有限

对于央行喊话力挺首套房贷,王珏林认为,其对提振房地产市场作用不大。“这次央行又提出对首套房给予支持,顶多是一个政策的回归。少部分银行放很少的贷款,这对市场的促进作用很有限。”

刷 新
相关报道
今年一季度,楼市低迷。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4月底,广西南宁发布的一份楼市限购调整政策的文件引发了市场的震动。
各种关于楼市调控政策将会放松的消息在最近不断发酵。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