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访谈首页 > 新闻大家谈

今日头条侵权案发酵 新媒体动了谁的奶酪?

专家:"今日头条"不是侵权问题而是商业道德问题

虽然今日头条在版权上不存在问题,但是它在技术上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商业道德问题。robots协议这里边就有一个对方是不是知情,是不是同意,如果是对方不知情,不同意,今日头条这种模式在商业道德上就存在问题。 “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看,不愿意和今日头条合作的网站也完全可以用robots协议拒绝今日头条的爬虫爬行。”宋建武表示。

今日头条自动优化阅读受争议 专家:利于公众利益

“所谓的完整呈现是指传统媒体要求今日头条对其背后隐含的广告予以呈现。因为一般来讲,通过搜索搜出来的都会原创者是谁,这些信息都会有的。但是如果把广告也进行完整的呈现会消耗公众很大的流量。所以虽然这背后存在企业利益之争,但是如果从公众的利益上讲,今日头条通过优化过滤一些广告信息是有利于公众利益的。”

专家:"今日头条"危机不在版权问题 而在"无照经营"

:“今日头条有一个很大的潜在危机,就是没有互联网信息服务的许可证,一定意义上这属于无照经营。”

专家:媒体转型更依赖技术 信息整合成关键

:“媒体转型应该是在互联网条件下,媒体能够重新构建渠道,重新找回作为信息平台的运营者这样一种角色。如果找不回来这一角色,那么将会面临转型失败。””

互联网巨头频入股传统媒体 专家:欲控制财经发言权

“从几个入股案例中不难看出,被收购或入股的媒体往往是财经媒体,比如国家电网进入第一财经、腾讯间接参股每日经济新闻和阿里入股21世纪传媒等,从这些案例中可以闻到一种味道,那便是他们想控制在财经领域的发言权,这可能是更直接的原因。”

专家:媒体指"今日头条"侵权无效 需作者本人提声明

:“在侵犯知识产权现象屡次发生前提下,国家提出“剑网2014”专项活动是非常必要的。没有知识产权保护就不会有创新,所以进行这样一种专项行动是很有价值的。”

专家谈网络时代传统媒体致命伤:失去了议题设置权

“媒体整体发展过程,有一个阶段实际上是传统媒体进行议题设置,网络媒体对设置进行跟踪扩大,但是现在很多话题实际上是在网络媒体(不管自媒体也好,网站也罢)上先炒起来了,这意味着议题的设置权转移了。这对传统媒体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打击,这个打击主要是因为它失去了对受众的把握和控制。”

专家:自媒体保障公民权利 纳入正规军或为最终命运

“自媒体保障了公民权利——言论自由,对于有媒体素养的人来说,这是个很好的传播渠道,反之则可能成为网络造谣的温床。 ”

刷 新
相关报道
近日,“今日头条”频繁登上各大媒体头条,不仅因为刚刚获得C轮1亿美元融资,更因为《广州日报》提起侵权诉讼、《新京报》停止与其合作等一连串连锁反应。
“‘今日头条’估值5亿美元,也太夸张了吧。这比一年前B轮融资迅速扩大了近10倍?关键是一个新闻客户端有这么值钱么?”
 号称信息推荐引擎的今日头条近日走到行业的风口浪尖上。在今日头条宣布获得1亿美元融资后,其版权争议也引发各方高度关注。
最新评论
以下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