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公安部:春运封路不能“自说自话”须经过批准

2011年01月22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9日,江西九江、南昌等多地持续降雪,江西2011年春运在风雪中正式启动。(刘占昆 胡国林)  

  中新网1月22日电 今日,国新办就2011年春运工作相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表示,封路不能自说自话,必须经过批准。我们还要继续接受考验,不断完善有关工作措施,尽可能不封路,尽全力保畅通。

    黄明在回答记者提问中说,接下来还有新的雨雪冰冻天气等着我们。我们还要继续接受考验,不断完善有关工作措施。至于“今后是不是绝对不封路”,我想最好不要用“绝对”这个词。我认为应该是尽可能不封路,尽全力保畅通,春运交通保障还要讲科学、讲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黄明认为面对冰冻天气灾害,政府有比较成熟的应急管理办法,以保障交通。

    一是现在我们已经有一套比较成熟的应急管理办法,而且高速公路的条件也比较好,因此要尽力做到不封路。

  二是封路不能自说自话,必须经过批准。封路之前要做好分流的准备,要与相邻省份协调,同时要向公安部、交通部报告。

  三是即使暂时采取了封路措施,也要争分夺秒地采取一切可能手段打通道路。现在,我们在一线执勤的广大民警精神状态很好,他们表示:“道路不通,我们不下岗;群众不走,我们不回家。”我想,只要有这样的精神,我们的道路交通就能管理好。(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最新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陈薇伊】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