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被忽略的重点 2013第43回东京车展概览(7) 查看下一页

2013年12月02日 10:03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本田

  近几年来,本田技研工业这家企业,作为一家车厂(他们的身份同时还有机器人生产商、航海发动机生产商、通用性发动机生产商甚至商用飞机生产商…当然,也是世界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商…业务门类实在是有点多)的表现,多少有点乏善可陈,这家曾经历史上无数次“化不可能为可能”的车厂,似乎已经忘记了初心和传统,只会造一点不激动人心的车了。但2013年以来,本田一改之前的萎靡不振,很是让大家重新惊讶了一下……

1

由于本田同时还是首屈一指的摩托车车厂,其展台面积相当之大

  而这次东京车展上,本田方面在汽车方面展出的数量虽然没有丰田自动车那么多,只有S660 CONCEPT、NSX CONCEPT这两款概念车、即将开始发售的N-WGN、VEZEL、现已发售N-BOX+、N-BOX、N-ONE、飞度、飞度hybrid、雅阁PLUG-IN HYBRID、CR-Z等一共11款车,但其中值得投以关注目光的重磅级车型却一点不少。

  本田NSX CONCEPT

  本田NSX CONCEPT概念车,这家伙可能是近几年的全球各大车展上的常客了,基本上稍微像样的车展上就会露上那么一小脸。可能是因为曝光度太高的缘故,大家也都快看的审美疲劳了。不过就算是这样,由于日本企业一向行之有效的保密策略,再加上非日本媒体对相关信息的获得的滞后性和模糊性,对于这款车,相当多的车迷,乃至相当多的非日本媒体,都存在可以说程度完全堪称骇人的误解。

1

本田NSX CONCEPT概念车

  为正视听,我们还是在这里充当一会谣言粉碎者吧。首先,不同于很多完全因为信息不畅而在胡说八道的欧美车媒的宣称,这款车的动力数据以及推重比方面的数据完全不是那种让人失望的级别。根据大约一年多之前本田美国分社方面在公开采访中的透露,次期NSX量产版的动力系统为Sports Hybrid SH-AWD混合动力系统,由一颗V6汽油发动机和三颗电动机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等子系统组成,整个系统的总输出将达到500ps以上。而车重则将在1500kg之下。具体一点的性能数据方面,其0-100km/h加速时间将在3秒以内,极速则在300km/h以上。

1

本田NSX CONCEPT概念车

  未来将负责生产次期NSX的本田美国分社方面透出的消息,自然具有足够的权威性,完全不可能错误。但实际上他们给出的相关信息,均为一个范围,而非具体的数值,这肯定不会让大家足够满意。我们下面来点准确的数值吧。

1

“HONDA MEETING 2013”上展示的次期NSX动力系统全尺寸模型

  根据笔者从本田日本本社方面的渠道获知的消息,虽然NSX次期车型尚在研发中,但研发工作现已进入收尾阶段。这点可以用一些本田官方在公开渠道发表的消息来侧面印证。诸如本田方面早已宣布已经在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MAP(Marysville Auto Plant,马里斯维尔四轮车工场)现有工场附近开始建设专用于生产次期NSX的新工场,并且已经开始从日本本土以及本田位于美国的各大工场选调了具有生产超级跑车所必须的熟练技能的相关人员充实新工场的人力。

1

其汽油发动机部分为一颗DOHC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而在数据方面,新NSX将搭载一颗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80ps,配合额外的三颗电动机,系统总输出限制为648ps,车重1420kg,推重比可达惊人的2.2kg/ps。当然,这只是现时下的某一台试作车的数据,真正量产的车型可能根据情况再进行最终调整。这个消息恐怕是相当可靠的,要知道在前不久本田的年度活动“HONDA MEETING 2013”上所展示的次期NSX动力系统模型,近乎完全印证了这点。

1

本田NSX CONCEPT概念车的内饰,完成度已基本为量产车水平

  而关于大家都诟病甚多的跳票问题,本田方面估计相当委屈——本田方面压根没表示过这车会立刻量产,本田各方面人员公开场合进行的表态,最乐观的时间也只是2014年年末,或者2014财年内(按照日企在会计方面的习惯,2014财年度为2014年4月1日至2015年3月31日)。而就如同大家所知道的一样,制作一台概念车,恐怕比制造一台真正的可以使用的超级跑车要简单的说,参照初代NSX当年的经验,在本田全社上下大力扶持的情况下,从最初的HP-X概念车于1984年面世,到1990年初代NSX真正量产,其间也花了6年时间。所以,请大家耐心一点吧。

1

本田NSX CONCEPT概念车的内饰,完成度已基本为量产车水平

  至于价格方面,那些指望NSX有比日产GT-R(R35)贵不了多少的售价的朋友可能要失望了,根据笔者通过个人渠道所获知的消息,次期NSX很可能售价与保时捷991 Turbo或者法拉利458 Italian相仿,或者稍低,也就是说,很可能在1500万日元到2000万日元,或者说15万美元到20万美元的区间。

1

本田NSX CONCEPT概念车

  什么?你说本田/讴歌品牌无论在任何一个地区的——哪怕是日本的——跑车市场都没有那么大的价格号召力,销量怎么办?实话说,本田就没打算用这车直接赚钱,更没指望这款车能够热销,NSX存在的意义一向是,也只是展示本田技研的技术力,顺带着给投资市场一剂强心脏,拉高本田的股价,这不是给大众化市场准备的车,她只属于那些愿意花大价钱买一辆本田的粉丝。

1

本田NSX CONCEPT概念车

  回到车展上的概念车本身。这次展出的概念车实际上与之前曾展出过的多有不同,首先,外观上就多少有一些区别,原先更倾向于展示工业设计风格的很多细节被取消,变为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比如,其前脸的线条就有一定程度的改变。另外,这辆概念车被装上了几乎量产车级别的内饰,并且在此次东京车展上允许媒体以及观众随意拍摄。这点无疑暗示了新NSX今天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完成度……嗯,请大家再耐心等等吧,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